Come back stronger.

The world has restarted, and I’m coming back stronger.

Come back stronger.
Photo by Joe Pearson / Unsplash

2020 年,COVID 肆虐全球,我在三個國家被關了一百多天,每天聽到的消息都是確診數又翻倍了、病毒又變種了、飛機又停飛了。原本我暑假要在 Oakland 做研究,也被疫情逼到得提前在四月返台。當時我覺得所有事情都亂了套,身心十分疲憊,整個月都打不太起精神。說來好笑,最終讓我重新振作的是某天我在滑手機時看到的一則洗髮精廣告,我到今天都還記得這則廣告的旁白內容:

You’re not stuck at home. You’re sitting on homeground advantage. Create. Iterate. Let adversity shape the best of you. Focus. Focus. Focus. The world will restart, and when it does, don’t just come back as you were. Come back stronger.

短短一分鐘的洗髮精廣告,在那時對我的人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接下來的一年半,我都專注地在做 Heptabase(當時叫 Project Meta),專注到又休了一次學。我把我的願景寫成四篇長文,建了一個團隊,做了一個產品,開了一家公司,打造了一個千人社群。在這個過程中,我一次次地被挫折擊倒,然後一次次地重新站起來,每次站起來時都能感受到又成長了一點。

2021 年結束了。因為公司的關係,時隔一年半我又要重返美國了(原因不細講,希望知道的人可以先幫我守秘一下)。對於這次來美國,我想我終於可以昂首挺胸地說出:The world has restarted, and I’m coming back stronger.